查看: 94|回复: 0
收起左侧

印制线路板的走线: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0-8 17:0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9-9-21 17:3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印制导线的布设应尽可能的短,在高频回路中更应如此;印制导线的拐弯应成圆角,而
    5 f$ t" T8 K9 V' m7 w5 G直角或尖角在高频电路和布线密度高的情况下会影响电气性能;当两面板布线时,两面 : p1 r8 d% S" R/ f( e& }9 _
    的导线宜相互垂直、斜交、或弯曲走线,避免相互平行,以减小寄生耦合;作为电路的
    . l4 R4 e5 }( e输入及输出用的印制导线应尽量避免相邻平行,以免发生回授,在这些导线之间最好加
    0 S: G: ~5 g( x* ?2 n3 h接地线.
    ( s2 [" f  H, i6 k5 Y印制导线的宽度:导线宽度应以能满足电气性能要求而又便于生产为宜,它的最小值以 9 I( C6 ^! G3 I! `. H7 Q7 q" j
    承受的电流大小而定,但最小不宜小于0.2mm,在高密度、高精度的印制线路中,导线宽
    9 A; R% j! R: b度和间距一般可取0.3mm;导线宽度在大电流情况下还要考虑其温升,单面板实验表明,
    1 k7 |  Q1 T8 E! }* R当铜箔厚度为50μm、导线宽度1~1.5mm、通过电流2A时,温升很小,因此,一般选用1
    ! S* B9 `0 G4 T+ [5 d' {- t. w* k6 N& J7 s~1.5mm宽度导线就可能满足设计要求而不致引起温升;印制导线的公共地线应尽可能地 " R5 c4 J8 m, E, D0 M0 G) w% Y( Z
    粗,可能的话,使用大于2~3mm的线条,这点在带有微处理器的电路中尤为重要,因为
    4 x7 U2 X+ _) j' [1 P5 f; k当地线过细时,由于流过的电流的变化,地电位变动,微处理器定时信号的电平不稳, # C& w& s4 ?7 O1 i$ l
    会使噪声容限劣化;在DIP封装的IC脚间走线,可应用10-10与12-12原则,即当两脚间
    ( _' Y0 ^& B" j& u  ?3 o通过2根线时,焊盘直径可设为50mil、线宽与线距都为10mil,当两脚间只通过1根线时 3 u7 J: \! r% m; |5 c; }% a
    ,焊盘直径可设为64mil、线宽与线距都为12mil.
    2 P! g8 }! `7 c
    高级模式
   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|上传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在线客服

    客服电话

    欢迎来电咨询

    188-9985 8350

    微信关注

    手机APP程序:
    扫码访问

    微信公众平台:
    CCM99

    微信小程序:
    CCM99

    返回顶部

    QQ|站点统计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摄像头模组论坛网 ( 粤ICP备18155214号 )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